close

先簡單來說一下我為什麼會到甲府(笑)。

不是為了看富士山,也不是個為了追戰國偶像(?)武田信玄而來到甲府,其實我只是跟著在日本各地巡迴的樂團偶像,再加上自己票運不好只能抽到好山好水好空氣的會場的緣故,才有機會來到這塊還不那麼充斥著觀光商業氣息的地方。

因此,說不定以後還有很多多虧票運不好而發現新美食系列,還請大家多多關照(笑)。

以下正文!

既然來到甲府,不得不提到的就是榮獲當地B級美食(經過日本國嚴選便宜又好吃的大眾美食)的「鳥もつ煮」(姑且稱之為照燒雞內臟):

將雞的內臟加入醬油及砂糖、再用大火將醬汁一次收乾至黏稠狀;喜歡吃雞內臟的人(例如我)對於這個甜甜鹹鹹的滋味我相信是很難抵擋的。

來源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法,在1950年代,甲府當地的蕎麥麵店家想說「雞的內臟每次都被處分掉實在浪費,有沒有辦法弄成便宜又好吃的東西呢?」而創作的料理。

當然除了單品的照燒雞內臟,也有豪邁的蓋在白飯上面做成的丼飯的吃法。(因為對台灣人來說口味仍是偏重鹹,所以我還蠻推薦配飯吃。)

自己十分中意這道料理,有機會的話我還想再吃看看嗚嗚嗚~~

再來就是比較廣為人知的山梨鄉土料理「ほうとう」,漢字寫作「餺飩」。

有點像烏龍麵的Q彈寬麵條(會吸到湯汁亂飛的那種),再加入紅蘿蔔、蔥、菇類等蔬菜及豬肉後,以味噌湯底煮成的鍋燒料理。

參照維基百科的說法,餺飩是當初戰國時期武田信玄四處征戰的時候,軍隊用當地食材煮成的料理。據說如果山梨當地的店家外面有掛「風林火山」的旗幟,就表示那家店有在賣餺飩啦~

回顧這些照片,又讓我想起了那時吃到的美味Q_Q(還有山梨的巨巨巨巨峰葡萄!!!)

所以,希望大家未來有到富士山遊玩,或是身為戰國迷要來武田神社朝聖的各位,請務必、一定、非得、必須要來嚐嚐看這兩道好吃的在地美食啦~

以上!謝謝大家收看!

人生就是一直吃不停的FB粉絲專業「京都牙床物語」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yotogumstory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料理 甲府 美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狸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